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藍莓冰淇淋


今年夏天已經過了一半,我才搬出冰淇淋機,做了第一桶藍莓口味的冰淇淋.

那天在skype上,見女兒興匆匆給我看一盒一英鎊的藍莓,比起台灣便宜許多,稍後在costco 也碰到藍梅減價,馬上抱了兩盒回家,一盒就打碎做了冰淇淋,一盒沖洗乾淨裝袋入冰庫,做甜點,當水果,隨時取用.(藍莓很嬌貴,保鮮期很短,放冷藏兩三天即開始皮凹肉陷,面如老嫗,皺紋滿臉,四五天後,蒂頭也開始冒出針尖大小的白點,毛茸茸的黴菌悄然成型,若不特別注意,很容易就在水龍頭下沖一沖,不 知不覺吃下發霉的水果)

早在夏天一開始,我就把冰桶放入冰庫,準備隨時可做冰淇淋,芒果也買了,只是那一震子,兵荒馬亂,沒時間也沒心情動手,在女兒走之前兩天,還聽她說"今年夏天都還沒做冰淇淋",心中有些不捨,心想再忙也要趕製一桶芒果冰淇淋給她吃,結果終究還是沒能做成........今天,女兒的爸爸一邊吃一邊直讚美味道真好,催著做第二桶,可惜女兒只能望梅止渴,看照片解饞了.

Home made 的奌心,絕對料好實在,算一算成本,比最高檔的H牌還貴.大概藍莓放太多了,加上提味的檸檬汁,冷凍後口感比較接近sorbet,甚至冰沙的感覺,酸酸甜甜,很清爽,不甜膩,不像最近在一家五星級飯店吃的,就是鮮奶油攪打冰凍,沒有任何內容,連糖都捨不得放,是我吃過最不敢恭維的冰淇淋.

買一台冰淇淋機回家,可以做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美味又衛生,偶而待客更是令人驚艷.

2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this is Alice!!!!
I am so jealous....it looks so delicious!!! I have to say that I ate expired food almost everyday cause the frige here is too small so I have to store most of my food in my room.....but don't worry I'm perfectly fine :) by the way, I sent you an email yesterday!!!
love you and miss you so much, hope you upload lots and lots of pictures of you guys :)

Doris 提到...

Hi,Alice,我好像看過妳們的冰箱應該不會太小,試試看一次不要買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