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菲力牛排佐紅酒醋醬


以往選購牛排,總是非肋眼不買,這個部位的牛肉,有油花分布,是造成牛肉鮮香的主要原因,也正因為吃下過多的油脂,膽固醇指數升高,造成體內負擔.有鑑於健康因素,最近改買菲力,無油花,肉質卻更軟嫩.

拿出WMF的迷你平底鍋,放入抹了鹽 黑胡椒的菲力,四面略煎變色,連鍋移入預熱至攝式250度的烤箱,十分鐘後出爐,這樣應該是五分熟的程度.想吃厚一點的牛排,就必須入烤箱靠熱空氣的對流,使肉質內部熟成,外層又不會過度老化.



今天多烤了四五分鐘,有人埋怨太熟了.不過我覺得正好,不見生肉的血腥,口感柔嫩,就著紅酒醋汁,不知不覺我也吃下一人份.


拿出宜蘭帶回來的溫泉蕃茄,切一點日本山藥,淋上和風醬油,黏呼呼的山藥,變得清爽可口.聽說本地的山藥只適合熟煮,不宜生吃,不知是否屬實?


蒜香蕃茄,簡單鹽胡椒調味,清淡的意大利麵.


一碗南瓜清湯,一杯牛奶,一小塊鱈魚,一小包百合,其實都是冰箱裡剩餘的食材,統統加在一起,喝起來還挺不錯的.


兩個人,居然也吃得一桌子杯盤狼籍,又吃太多了.


這是過年前買的迷你平底鍋,看上它可以進烤箱,而且非常好清洗,是煎烤牛排的好幫手.

醬汁做法: 從烤箱移出的平底鍋,夾出牛排,留下烤汁,倒入紅酒半杯(或更多),少許巴沙米可醋,小火收稠. 圖片解說,請參考這裡.


.

4 則留言 :

Erica 提到...

最近我也改買菲力,因爲Eugene比較喜歡菲力軟嫩的肉质,上周末在Costco買的一大盒,只抹了鹽,黑胡椒,和brandy,老公掌厨,入鍋乾煎,原本以爲還有别的菜,這麽多塊一定有剩,没想到四人一餐就吃光了,當然一半是進了兒子的肚子里!昨天又去買了一大盒,這周日聳恿老公再做!呵呵

Doris 提到...

Eugene正值發育期,又有牛排加持,我看他上看190.
什麼時候也弄個blog來,讓我們分享你們的神仙眷侶生活,燭光晚餐,老公掌廚,放眼周遭,幾人能夠?

Erica 提到...

别羡慕,老公掌厨的只有煎牛排時,杯盤狼籍之後,收拾殘局的還是老媽子我啊!不過牛排好吃,也就甭計較了!:-)
blog有想過,可是不會弄又懒,每天上來看你的就很開心了!

Doris 提到...

haha~,煎牛排就很不容易了.
https://www.blogger.com/start
一步一步,填寫資料就ok.
當然你還可以選擇無名,痞客幫,網路城邦,雅虎....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