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我也來玩蛋糕捲




最近網路上的烘培好手都在做蛋糕捲,孟老師出新書,大家共襄盛舉,輸人不輸陣,我也來試試.
昨天用一份蛋糕體食譜,居然失敗,發不起來,不死心,今天再試.


準備奶油醬,沒有檸檬,用金橘代替,擠出汁拌奶油,


皮很甜,切一切當餡料


金橘買來打算做果醬,沒想到新鮮好吃,大家都愛,吃剩一半,今天正好拿來當蛋糕夾心.


金橘餡蛋糕捲,口味特別,先生投金橘一票.


草莓甜美多汁,兒子投草莓捲一票.


你呢?你喜歡哪一種?

4 則留言 :

christina 提到...

部會啊 我的戚風蛋糕從不放發粉的 也從部會失敗的 你可以去看一下我的食譜 我不喜歡有發粉的 因為這種蛋糕真的可以不需發粉 也可以做的很好的 包括蛋糕捲 上次我做了栗子倪的蛋糕捲 也是沒放發粉的 你可以試看

Doris 提到...

我做過分蛋海綿,記得是不加發粉的,一下子找不到,用了一份新的食譜,烤出來,三分之二死麵,洗好的草莓,不耐久放,趕快做一個必成功的糕體,用掉草莓,所以加了發粉.

看了你的栗子倪的蛋糕捲,有確切的配方嗎?

wyihting 提到...

女兒也投草莓一票
我覺得栗子口味感覺也好好吃!!!!!
或是芋泥也很不錯
好想吃哦!!!!

Doris 提到...

抱歉你只能望莓止饞了.
我喜歡金橘,大概你都沒吃過,現在的品種比我們小時候吃的甜得多,可惜季節已過,芳蹤難尋,只有留待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