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FÜR ELISE






今天是女兒的生日,這是她第一次離家,一個人在外地過生日,不知道第一次單飛的她,在特別的日子裡,會不會想念台灣的家人朋友,台灣的美食大餐,台灣的生日派對.













從小 你就有一對大眼睛
桂圓縠般的黑眼珠
盈滿整個眼眶
陌生人見了
總是讚你
慧黠聰明

第一次發覺你小小叛逆
是幼秩園小班
放學時分
在樓下左等右等 不見娃娃車回來
很久才看到  一位同學的媽媽 牽著你 遠遠走來

你不見媽媽下樓接你
返回路口 找前一站下車的同學玩
同學的媽媽 怕我著急 把你送了回來

回家後我打了你一下手心以示告誡
你一點都不委屈掉淚 倒是滿臉倔強不服
我心中小小一驚
這個孩子並不如外表柔弱順從

你明亮開朗 單純善良
是家裡的開心果
也在同學朋友間擁有好人緣

你有音樂班的底子
熱愛排球 游泳
你從來不是只會讀書的孩子
高中時 你加入熱舞社團
爸爸經常與我爭論 
怪罪我 
縱容你沉迷社團 荒廢學業
好在你很爭氣
輕鬆考上國立大學

看你時而意氣風發 成為校園裡的風雲人物
時而摔跤受挫 一夜之間  信心全無
我始終相信
慧黠的雙眼 終將看到正確的方向
選擇正確的人生

一路走來
我們始終默默的陪伴引導 靜心等待

上天給了你絕佳的外表
希望你運用智慧
善用你的 serendipity
今後
對人對事
都能 看得準  看得透  看得遠
察人所不能察 見人所不能見
不隨波逐流
有所為
有所不為

"FÜR ELISE"
這是一首我們都彈過的曲子
今年對我 別具意義
我用翻糖代替音符 揉捏媽媽的愛心 
搏你會心一笑


第一次做香蕉戚風 非常輕盈溼潤  又不失軟綿Q彈
加上淡淡的蕉香 很適合夏天食用


截了一角的禮盒  遠看像一個 Alice band
經典的造型  
經典的故事
何妨 期許自己
 一個經典的人物

滿滿的祝福送給你
祝你生日快樂!!!


4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嗚嗚我看到了真的好感動!!!!!!!
我最親愛的媽媽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讓我幸福又快樂的長大
我真的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很慶幸可以當你們的女兒
我會努力當個好孩子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我好喜歡你做的蛋糕
可惜不能吃
等我回去一定要請你再做一個!!!

也祝福你們天天都快樂
這二十幾年真的辛苦你們了!!!!

Doris 提到...

我們永遠愛你! 滿滿的祝福送給你!!

christina 提到...

你的女兒真的和我的像喔 我女兒也喜愛排球和游泳啊 她的體育像賽跑 耐力不行 但是游泳自己學會 夏天總和同學一起游 去年迷上排球 還去參加排球夏令營 現在乒乓球也喜歡 難怪你說 怎麼她們相像 而且生日都是相近的 都是cancer(巨蟹)星座的啊

相信他一定想念你們的 你和她的牽絆 就像我和我的女兒啊

Doris 提到...

是這個星座的人都運動細胞發達嗎?呵呵.
好像巨蟹座的另一個特點是"戀家",也許我們還是可以與女兒常相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