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四月台大賞流蘇




(在圖片上按一下,可以看到放大的照片)

看過了陽明山的櫻花, 去過了貓空的杏花林, 三月杜鵑熱鬧已近尾聲, 今年第一次拜訪台大校園內的"四月雪"流蘇花.

從基隆路的側門進入台大校園, 在保健醫療中心旁邊,發現第一棵流蘇.


台大總圖,在久未露面的陽光和藍天白雲的烘托下,像是故事中的城堡.


小葉欖仁尚未甦醒,無預期的陽光下,一家人慵懶臣服於圖書館前的石階上.
第二棵流蘇自顧綻放.


今天我最美! 第三棵流蘇悄然靜立眼前!


簇簇棉白的流蘇,是藍天下的一樹煙火.


飄過的雲朵,是映在藍天裡流蘇的影子.


浪花一般的流蘇, 陽光下, 盈盈淺笑.


春風搖曳中, 款款擺枝. 


一年一度的相約,和風裡,同步綻放.


細緻的流蘇, 是春天裡提早報到的白雪皚皚.


走進它的蔽蔭,


禁不住春天的萌發催化,流蘇齊力輕吐芬芳,


 四月裡的悸動,是絲絲縷縷清逸芬馥的流蘇馨香.


.

8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好美!寫得真美!流蘇在妳的筆下,美得像一首芬芳會呼吸的詩,曾多次流連於台大的校園美景,卻粗心的忽略流蘇的美,四月流蘇,如今抓住我的心‧
-Globus

匿名 提到...

寫得真是太美了!以前從未聽過流蘇花,若未拜讀您這一篇「美得像一首芬芳會呼吸的詩」,就是經過了她,定也會視若無睹,擦身而過,實因其體貌不甚驚人。而流蘇是煙火,流蘇是雲朶,是浪花,是白雪,又正在「齊力輕吐芬芳」;每一片詞句都是一個悸動,每一個形容又都是一份感動,至此方知心與自然合一的傲妙。謝謝Doris帶我走入平凡的大自然,卻能讓我領略平凡中無盡的風采。再說聲謝謝!

-Jerry M.

Do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ris 提到...

Globus:謝謝,寫得不好,只是玩過廚藝花藝,有時也想玩玩文字.如果沒人引薦,相信很少人會注意到它.

Doris 提到...

Jerry:多謝美言,請你來寫一定寫得更美更精彩! 擦身而過,視若無睹,很自然啦! 當年逛台大校園一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是不是?

匿名 提到...

每張相片都美,但妳的文字才讓這些花動人到心坎裡!只差譜個曲就能成歌了,要不要稍稍編一下,請Alan做個曲,就有一首可以傳唱的流蘇之歌了。 - 湘

Do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ris 提到...

謝謝湘珍你太抬舉我了,做甜點也許我還能說嘴幾句,其餘的,..呵呵,謝謝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