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桑葚鳳梨果醬披薩



話說最近的冰箱裡, 一整層都是瓶瓶罐罐的果醬,週日的午餐, 想做個果醬披薩,不知道會得到賀彩還是倒彩?


用了速發酵母, 很快就揉出餅皮。 塗上桑葚鳳梨果醬, 再把剩餘的香蕉切片放上來。 




純素的披薩絕對不賣座, 花了一點時間做了肉丸子。 
(豬絞肉放在砧板上, 灑一點披薩專用香料和鹽,剁出粘性, 再用小瓢在手掌上做出小肉丸, 小火煎熟。 )




灑上披薩專用起司, 攝氏230度烤二十分鐘。 




出爐。


" 看起來還不錯。"  (有人說話了。) 





"好吃耶!"(女兒瞪著大眼睛尖叫。)




" 這是什麼? 香腸嗎?"(  我的肉丸子不是蓋的吧。)




"加點香蕉是不錯的。 "  (烤香蕉超好吃的啊!)




"這是什麼果醬, 你發明的嗎?" ( 不然呢?)




"甜的鹹的都吃到了,你終於做了一 樣好吃的東西。"   (什麼? 我一直是被嫌棄的嗎?)




"晚上再做一個好了。"  


 於是,今天, 吃了兩頓披薩,消耗了一罐果醬。 



6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哎呀我的媽!你家冰箱裡的瓶瓶罐罐
為了誰美誰甜蜜誰最好吵翻了天妳知道嗎?
(雖然是我想像,但很真實呢~~)

桑葚鳳梨果醬 + 香蕉 + 精心調配的小肉丸
(我頭髮都抓亂了啦! 真是吸引死人不償命啊!
竟然有人口出狂言 “看起來還不錯”
只有幸福滿滿擁有特權的享受者才敢率性脫口而出這種話來
還連吃兩頓精心特製的獨家披薩! 哼 哼 哼~
好吧! 幸福享受的人兒旁總要有流口水的羨慕者
才能顯現出來那強烈對比啊~~~~~ 看開!

又是匿名者 ^^

Doris 提到...

親愛的匿名者,

我們家果醬正在爭相傳誦:知我者, 小S也! 呵呵!

通常擁有特權者, 都是視為當然, 不以為意的! 還有,門外看門內,多少有一些差距的. 哈哈!

匿名 提到...

Doris, 真佩服!冰箱一打開就能做出如此有創意的批薩,似乎什麼樣的食材,到妳手上都成了獨樹一格的創意美食,桑葚鳳梨果醬披薩,絕對營養又美味! 做妳的小孩真幸福 !
~Alan

Doris 提到...

Alan, 謝謝美言. 其實有時候只是想清冰箱, 不小心就變成創意料理了. 看來"勤快為創意之本", 胡謅又~~

匿名 提到...

真的是意外的好吃!!!!

A

Doris 提到...

都說好吃是真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