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豹紋蛋糕捲




又是春暖花開草莓上市的季節,連著兩天抱了好幾斤草莓回家,幻想微微酸甜芳香多汁的國產草莓,以打發的鮮奶油輕裹,與輕盈綿密的戚風蛋糕組合,滿嘴的春光明媚啊~

想玩一個不一樣的蛋糕捲,鎖定時尚豹紋。

據說在1947, Christian Dior品牌推出一襲豹紋印花晚禮服後,豹紋從此在時尚界成為經典不敗的圖案。豹紋隨著穿著者的氣質,或野性叛逆或優雅知性,給予主人加分加乘的作用。真有這麼好嗎?難怪 Lady Gaga,Madonna,和賈桂琳甘迺迪, 戴安娜王妃,都是豹紋的愛用者。

玩豹紋麵糊可不是一蹴可成試了很多次,第一次只簡單擠出圓點,烤出來像是得了皮膚病的斑點,不成。第二次調了兩個顏色,烤出來顏色太接近,花紋不夠明顯。又試了第三次,七分神似,不過為求完美再接再厲,做了第四次。有人抱怨我很浪費,廚餘桶天天都是滿的,西方有句話:"Can a leopard change his spot? (花豹能改變身上的班點嗎? )",吉卜林(Joseph Rudyard Kipling)在非洲叢林對著孩子們說故事時,眨眨眼睛,連連搖頭。

A leopard can't change his spot ! 我用追求完美來掩飾自己的浪費 貪心,慚愧啊!

用可可粉調出兩種不同深淺的咖啡色,入烤箱以攝氏 160/120 烤一分鐘,稍微定型。


搬出烤盤, 覆上原味蛋糕麵糊,抹平,繼續烤十六至十八分鐘。



牙籤插入沒有沾黏,就是好了。




抹上打發鮮奶油,排上草莓。



捲起。



草莓去頭去尾,這樣每一刀切下,都可以看到大小一致的草莓。


鮮奶油與草莓,口感輕柔酸甜,是蛋糕捲的最佳拍檔。



櫻飛草長,春花怒放,披著狂野外衣的草莓,始終嬌艷欲滴。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瞧妳現在除創意之外還加俏皮加時尚…,
看得我歡歡喜喜心花怒放
真佩服妳的毅力,執著之個性如我認識很早期的妳,真是始終如一 ^^
第四次呈現出來的豹紋真是維妙維肖,有趣時尚極囉
有人如此搞怪嗎? 建議趕快去申請專利~ (知識淺薄的我馬上如是想)
“披著狂野外衣的草莓,依舊嬌豔欲滴~” 是在說咱們嗎? 哈哈 (我有記得假裝含蓄)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我當初唸書如果這麼有研究精神, 堅持到底, 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只能拿鍋鏟了. ^^

我本以為自己很有創意, 做完之後在網路上發現早已有人做過豹紋蛋糕了. 不過自己經過失敗才成功,很有成就感.

很高興我的時尚美點(自以為)能搏Sherry一笑. 沒錯, 我們的內心永遠像春天的草莓....呵呵~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曾請教過一位我認為智慧的學者
他說念書學習是長智慧增見識
雖然我是身處在社會的大海裡打混
我可是一點研究精神都沒有
要當個強而有力的女人可真是不容易啊

又雖然我的廚藝是完完全全無法追得上妳一絲半點
我還是很大方滴覺得自己的鍋鏟子
在自家耍的可是霹哩框啷極不同凡響
所以妳可千萬別謙虛到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來了 ^^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有興趣自然有研究精神, 熱愛自己的工作, 享受其中就是快樂的人生.我相信你一定是能夠把鍋鏟子耍得不同凡響的, 我不懷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