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石碇"千島湖"一遊



翡翠水庫的上游北勢溪, 因水庫的形成,在石碇"永安""格頭"二村附近成為集水區,山巒起伏錯綜於溪流中,彷彿湖中之島,因而有台灣千島湖的美稱。

攝式三十五度的高溫,我們來到石碇永安,延著路標指示,終於站在最高的觀景點。



藍天白雲下,遠眺壯麗山水,有親臨幻境遺世獨立的心曠神怡!



山林鬱鬱蒼蒼,湖水碧如玉。



幾戶白牆紅瓦,盡享仙境般的湖光山色。



山坡上滿是排列整齊的茶園。



這是附近有名的八卦茶園。



稍後來到永安步道入口。



從左翼望去~



右翼望去~



林間石板步道~



保留原始風貌的木橋~



接連幾天的豪雨,山泉豐沛又清涼。



步道沿著湖邊而行~



陽光下湖水靜謐,水波不興。



偶爾山風徐來泛起漣漪,波光鱗鱗宛如錚琮琴音。




一個小時來回的健行,雖然大汗淋漓卻是暢快無比。

最後來到另一景點八卦茶園,因為地勢蜿蜒起伏陣如八卦而得名。



這裡盛產的石碇包種茶,以一心二葉的東方美人茶聞名。



從茶園極目望去,重巒疊嶂溪水相隨,午後時分,山雨欲來雲霧飄渺。




山高水長美麗如畫,可惜大自然的資源,豪取會盡濫用必竭。登高望遠忍不住心中默禱,但願山蒼水碧風調雨順,高山水源永遠豐沛不絕!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看你的文字與畫面感覺是
輕輕寧靜的方式 在走青山踩著綠水
深怕我這大嗓門一開
讓靜默寧馨的畫面跑去躲藏起來 ^^
咱倆呈現出來的爬山方式還真截然不同啊

美麗的山 美麗的水 清新整齊的茶園….
不需遠求 近在咫尺 我心願跟著你默禱
祈福家園安好長長久久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是嗎? 我怎麼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你太客氣了~

風景真的很美, 讓人震懾,只是我技術差相機也不夠靈敏, 拍不出那份雄偉的氣勢. 我強力推薦親自走訪, 親臨其境才能感受大自然的大奇大美!

我從小就是個"杞人"(憂天!), 最怕沒有水用,我家那一位看到最後兩句話, 直說"你一定是這樣祈禱的,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