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威靈頓牛排





雖然早在上個週末我們就已經提前慶祝過聖誕節,在奶奶家吃了火雞大餐,也拆了禮物了,不過女兒不過癮,"我們聖誕夜可以再過一次嗎?"  

於是,二十四號晚上,她一下班就大包小包擠捷運回來,興沖沖鋪上從永樂市場買回來的酒紅桌布,擺上餐具搬出燭台放上酒杯, 女兒和我一樣喜歡辦家家酒。 

晚餐吃什麼呢?今天的主菜是威靈頓牛排,當然是女兒點的。為了這牛排,我們大老遠開車跑到內湖,差點買了一整包菲力,一包兩條,沒有零售。

" 吃不完怎麼辦?"
"Prime 的rib eye 一樣可以做啊!"  
最後決定用家裡冰庫裡的肋眼取代菲力。


據說當年第一塊威靈頓牛排用的餡料是松露,現在大家都用蘑菇代替,我沒有栗子找了核桃代替,一點洋蔥爆香,一起炒軟備用。



鋪上義式生火腿,擺上預先稍微煎過的牛排(兩面各五秒鐘,變色就翻面起鍋。),上下鋪一些蘑菇餡料,左右折疊緊緊包裹。



保鮮膜包緊,放冰箱冷藏一個鐘頭,或放冰庫二十分鐘,定型。



從冰箱拿出來,再包一層酥皮(我用派皮代替),再冷藏定型。



取出冰過的牛排,刷上蛋黃,用小刀刻出想要的花紋。攝式200度烤三十五分鐘。



出爐,放十分鐘再切。第一刀切下,五分熟,好美的顏色啊!


太好吃了,可惜最後上桌,大家差不多飽了,結果四個人還吃不完這一塊牛排




 第一次做有這樣的好成績,感謝Gordon Ramsey的Youtube教學


這是我們的另外兩道菜,義式香料烤羊排,香煎大蝦,都是菜單裡的常勝軍,簡單又美味!




大家吃得很滿意,"謝謝媽媽完美的晚餐,你一定忙了一整天了!"

女兒願意回家陪我們過平安夜,再累都覺得溫馨啊!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溫馨的平安夜,這多樣垂涎的食物也太豐盛到要爆炸。

威靈頓牛排的製作很特別,多層次的包覆且融合不同食物來一起襯托出牛肉的另番風味,色澤呈現鐵定美味無比。沿著歷史的軌跡,今時同享古早打敗拿破崙的威靈頓公爵時期慶功美食,可以再幻想身處優美蓬裙尖頭鞋宮廷舞環抱氛圍之中,幸福指數直達最高點 ~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難得平安夜,家人團聚,所以做點不一樣的,沒有爆炸啦^^

蓬裙尖頭鞋宮廷舞,你很有想像力耶! 我下次應該要求大家盛裝用餐,這樣會更有氣氛,謝謝提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