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五味瓶(C'est la vie) 食記




第一次發現這家餐廳,是一個月前,從永康街公園停車場走出來,L'air 的斜對面,一家餐廳正在裝修 ,透過兩扇百葉木窗,稍稍得窺內部究竟,看起來座位舒服,格局寬敞明亮,當場暗暗希望,用餐消費可不要像對面那家一樣高貴才好。

第二次經過,餐廳開始營運了,晚餐時間客人不多,通常客人的多少反應一家餐廳的好吃與否,當天因為已有安排 ,決定回程再依出客率打分。回程八點多,隔著一扇玻璃窗看過去, 餐廳滿座,杯觥交錯,溫暖小酒館的畫面 。 

第三次,週五晚間,五點剛過,我們走出停車場, 先訂個位吧,什麼?訂位已滿?只能坐吧台? 也好 ,就近觀賞廚房的出菜風景。 



安心坐下,面對開放式廚房,視野明亮, 一場廚藝秀就在眼前開始。 

白色料理台深得我心,復古工業風燈飾,也很有特色。



原來生菜沙拉擺盤,是放在一個金屬圈裡固定,端上桌時才會整齊漂亮,這一招要學起來! 



我們點的前菜,尼斯式紅甘魚沙拉,有炙燒生魚片,還有一點芝麻葉,我的最愛。



第二道前菜,義式辣腸與自製豬肉抹醬。豬肉抹醬應該是鵝肝醬的替代品 ,有嚐到用心與精緻。



主菜的選擇並不多,我點了豬肉,味道不差 ,只是一大塊單調了一點。

先生點的漢堡,看起來迷你,兩個也挺夠飽了。漢堡的滋味比我的豬肉香。




我一邊吃一邊看廚師做菜,燉飯意大利麵都好豐富啊!魚好像也不錯 ,好吧,下次再來。


晚餐結束,想試一下甜點,舒芙蕾要等二十分鐘,就點個簡單的古典巧克力和蘭姆桂圓冰好了。小小一份, 蛋糕輕盈,薄層巧克力入口即化,桂圓冰淇淋有酒香,我微笑點頭。  

"你只要有酒就是好!" 

酒香餘韻永遠為美食畫龍點睛, 無誤!




環顧四周,靠窗邊的沙發座 ,一家人點了一瓶紅酒 ,正歡樂舉杯。 隔壁桌是年輕貴婦帶著小孩和菲傭 ,最遠的那桌祖孫三代歡聚一堂, 還有一群年輕人看似忙裡偷閒來開同學會。



 吧台的另一端,不知道何時坐了一位裝扮不俗的上班族女子,如果沒有合意的另一半出現,人生路上依然可以獨自美麗。



食物有五味,酸甜苦辣鹹,人生更是有起有落,五味雜陳。 美味餐點不只凝聚人心,也許可以化干戈為友朋,現代人常常呼朋引伴大宴小酌,除了滿足口腹之慾,更需要在緊張繁忙的生活裡享受人生的第六味,愛與關懷 。

C'est La Vie!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