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春節友聚







花中有花春又來
味中有味情常在



大年初三,與三十年前在美國認識的老同學相約見面,很久不見,轉眼大家都到了退休的年齡,飯桌上都是健康養生如何防老養老的話題。

當年在中西部的大學城,我們這一輩的留學生雖然沒有父執輩那樣清苦,大家也都非常節儉,很少上舘子,頂多週末有家眷的同學常會做些家常小菜邀約單身同學前來打牙祭。吃多了學生餐廳裡的美式食物,肉燥飯蔥油雞蘿蔔排骨湯等台灣小吃可說是北國雪地裡無處可尋的人間美味。當年曾經有同學想念中國菜,千里迢迢開兩個鐘頭的車到芝加哥只為了魂牽夢縈的美味蘿蔔糕,曾經我的廣東炒麵兩面黃是同學間口耳相傳的頂級料理,曾經十幾個人為一個同學的婚宴操刀做菜,當然每個農曆春節的同學會聚餐,是一年一度的大事,那時候,大家相聚吃中國菜,是生活裡最大的享受。

同學回台灣,吃中國菜吧? 不不,他們愛上了這家泰式料理。

"我第一次吃,就愛上這裡的菜!"

"每次K回來,也一定要來這裡吃。"

"被瓦城養壞了,這次在東南亞吃泰國料理都吃不來。"

吃過幾次瓦城,從來也沒有對這家的菜有特別的評價,聽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津津樂道,瞬間高麗菜香月亮餅有味檸檬魚更是好滋味,連黃咖哩都讓人多扒了兩碗飯,是比我做得香辣好吃,椰子汁百分百原汁不對水,磨磨喳喳熱熱的也好好喝, 嗯,我覺得是這家分店做得特別好。

"人對了,吃什麼都好吃啦!"

飯香菜香笑聲不斷,是吧,賞花要趁早,朋友卻是老的好!

但願年年花開好
松竹長青福常抱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氛圍雖虛無但奇妙,它對了事物就變美,心情自然好。
希望能常常身在其中 ~ 真好。

Sherry

Do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您的光臨也讓我心情一快! 大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