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棒棒糖蛋糕




棒棒糖蛋糕是女兒戶外婚禮甜點吧上的甜點之一,經過珠寶盒的擺設裝飾,是不是很可愛?

五彩繽紛的棒棒糖蛋糕,做法很簡單,可以利用磅蛋糕麵糊,擠入圓球烤模烤出圓球狀蛋糕,或者利用家裡多餘的蛋糕餅乾做成。

這次做婚禮蛋糕時,多餘的磅蛋糕正好拿來壓碎,以檸檬奶油混合均勻混合到可以成團不碎裂的狀態,再用冰淇淋杓舀出一球,兩手揉成圓形,細棒沾一點融化巧克力,輕輕插入蛋糕球中,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半個鐘頭,定型。




利用微波爐融化白巧克力,約三四十秒,見巧克力半融,就可以拿出來趁餘溫攪拌均勻。如果用黑巧克力,就沒有染色的問題,但是如果想要滿足視覺擁有繽紛外觀,染色就成了做點心的另一項必要之惡。為了配合婚禮,我們用了一滴草莓香精,兩滴檸檬香精,染成粉色系列。

冰過的蛋糕迅速在巧克力碗裡裹上一層巧克力,拿在手上轉一轉,讓巧克力分布均勻。

插在保麗龍盒上,晾乾。



將乾未乾時,做最後裝飾,珍珠彩糖都可以,女兒選擇我的蕾絲糖,一一剪下局部可用的圖案貼上。



這次用了鈕扣型調溫巧克力,比添加植物油的巧克力貴上好幾倍,但是口感香滑濃郁,吃得安心。

檸檬口味棒棒糖蛋糕簡單易做也大受歡迎 ,下次用消化餅乾代替磅蛋糕試試看,應該也不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