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紅酒cheese漢堡



 
買來的碎肉在砧板上剁出黏性,或以手攪拌至絲絲相連,不再粒粒分明,加一點鹽,葫椒粉,刨碎的mozarrela cheese,炒軟的洋蔥絲,再加蛋白(如肉多就加整顆蛋)增加口感滑順,拌勻,取適量在手中左右交互丟甩,這樣做出的漢堡會緊實有彈性.
 
所有的肉丸做好,稍壓平,中間以大拇指按壓一小洞,以利快熟,下鍋煎至兩面金黃,澆下半杯紅酒,小火略收乾,即可起鍋.
這是義式漢堡,原食譜豬牛肉各半,全牛肉可能口感較澀,我常做的是豬肉漢堡.獅子頭的肥瘦三七比我嫌太肥,漢堡不須久燉,二八比比較不會咬到未爛的肥肉.洋蔥,cheese,都能提香增味,豐富口感,最後再以紅酒燜煮入味,或夾以麵包,或配以白飯,皆足以使家人聞香下箸,扒光掃淨,這就是對我最大的讚美.
最近做這道漢堡時,正值夏日午後的黃昏,彩霞依稀,餘暉將盡,從廚房門外望出去,一彎眉月靜臥半天空,好似Cheshire cat 隱身清朗的夜空,俏皮又睥睨一切,正窺伺著每一家的廚房,端出什麼不同的菜色.天涯共此時,拍張照與女兒共享吧.

1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好想吃這個!!!!!!!!
這邊現成的漢堡肉都好便宜
我沒買過
不過好像很可怕
似乎非常油
(四個1.5鎊之類的)

我喜歡妳照的月亮
要多照相給我看嘛




我愛妳
好想妳
MU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