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投入(年花習作(一))



桃花迎春舞新姿
年菊逢節慶吉祥





一兩天後,陸續開花的模樣.


仔細觀察了一下,每朵花有六片花瓣,外層三片全白,內層其中兩片相鄰,棗紅斑紋分佈整片花瓣,白底透著微黃;相對的第三片,全白,斑紋稀疏.這麼細膩規則的圖案,一一由每一個花苞張吐開來,大自然的奧秘,我們只能讚歎!


4 則留言 :

christina 提到...

小時後再台南 最愛過年 和媽媽去買桃李的花枝 看到花慢慢開 喜歡那種支桿的美 等春天我俢剪水果樹 就會有櫻桃 李子和桃子的樹枝 到時候好好利用之

Doris 提到...

Christina好幸福,從小在果園長大,客居他鄉,雖然沒有果樹可剪,依舊有一園子花可供玩賞,羨慕羨慕.

台灣有櫻桃?是會結果的櫻桃樹嗎?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試這種花材.

christina 提到...

你看錯啦 櫻桃 李子桃子是我現在的家啦 不是娘家 娘家是有茘枝樹在花園中 小時後是和媽媽去買花啊

Doris 提到...

所以你現在有一座花園加果園,除了羨慕,我要流口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