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Biscotti(義大利脆餅)


義大利脆餅,是經過兩次烘烤才完成的餅乾,口感脆硬,通常搭配咖啡或酒一起享用,是喜愛義式點心的初學者,入門必修的功課之一.

Biscotti的身貌千變萬化,依個人口味喜好,可加入不同的堅果,果乾,香料,奶油也可加可不加,發源地最原始的口味是茴香杏仁.記得看過一則報導, 義大利有一個城鎮,家家戶戶從事biscotti的烘烤製做,整個城裡瀰漫著茴香的氣味,想像那應該是個純樸可愛的城市,可惜不記得那個城市的名字了.

一個蛋打散,加45g糖,篩入低筋麵粉120g,泡打粉1/4小匙,麥片50g,葡萄乾適量,肉桂粉1/2大匙,扮勻,整型.180度烤20分鐘.


第一次烘烤完成,出爐,稍涼,切片.


排入烤盤,第二次烘烤,160度,20分鐘.


中間翻面一次


這是薑味核桃葡萄乾口味,加了奶油,口感酥鬆.


抹茶核桃葡萄乾,沒加奶油,有雜糧饅頭的味道.


肉桂麥片葡萄乾,嗯,沒錯,是我自己發明的.低糖無油,沾牛奶,巧克力或cappuccino可當早餐,也是對付嘴饞時最佳的利器.


硬脆的餅乾,不沾湯飲時,要小心使用.

2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我覺得我們家也永遠瀰漫著肉桂香或是烤麵包蛋糕的香味
回想起來真懷念!!!
話說我每次看到這種餅乾就會想起妳!!!

Doris 提到...

現在動手做東西前都會猶豫半天,要做嗎?做完了自己照單全收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