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蔥抓餅



前兩天本想試做蔥抓餅,時間倉促,沒來得及嘗試,兩面煎黃就上桌了.今早經過菜場邊上賣蔥抓餅的攤子,特別放慢腳步,偷偷觀察老闆娘的手法,原來不難嘛,須要道具就是了.迫不及待,中午就現學現賣,像不像?七分樣吧!
試過很多不同食譜,還是最原始最簡單的最好用,中筋麵粉,粉與水三 :一 的比例(一碗水先用七分滿的熱水沖入麵粉,再慢慢加入三分滿的冷水揉合),絕對可以揉到麵光手光盆光的三光,醒四十分鐘.折疊法與葱油餅略有不同,請看這裡.

疊成長條麵團,放置約十分鐘,手執麵團兩端,點甩桌面,可使麵團變薄變細,煎好後會更有層次.

一一捲好,再靜置鬆弛,下鍋前才壓扁桿開.


中小火,蓋鍋蓋,兩面各煎兩分鐘,很重要,尤其餅厚時,一定要蓋鍋蓋餅才會熟.


待兩面金黃,就是葱油餅了.想吃抓餅,利用鏟子與另一扁平大匙,夾拍葱餅.


重複幾次,到你想要的鬆度.


這片內部有空鬆的感覺,外皮比較沒有層次.


桿得扁平一點,皮會酥脆些.


好吃的餅,皮薄~,香脆~,酥鬆~


配一碗蓮藕排骨湯


週日的午餐,簡單,完成.

2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我決定放假來做蔥抓餅
感覺好好吃喔
如果有成功再跟妳說 :D

Doris 提到...

如果有葱,你可以順利嚐到台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