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柚子茶



在韓國燒烤店裡,點了一杯柚子茶,柚香解膩,芳甜可口,可惜不能續杯,回家趁著家裡的柚子還沒吃完,耐心地照著網路上的做法,試做這個韓國有名的柚子茶.

柚子性喜潮濕溫暖,在台灣南部產量較多,北部也有零星栽培,在中國大陸多產於長江以南,google了一下,全世界柚產量前十名的國家,不見韓國名列其中,何以柚子茶像是韓國的代言人,大賣場的柚子茶試喝,都是由身著韓服的美女殷殷奉上?柚產豐富的國家,反而少見加工品的問世?

不過柚子茶真得好喝就是了,雖然沒有韓國黃金柚子,經過處理的台灣柚皮,做出的柚子茶醬,依然香而不苦,甜而不膩.

這是今年柚子的再度試驗.



柚子以鋒利小刀薄薄片出外皮


再切成細絲,浸泡在濃鹽水中,兩小時.(約五小匙鹽,水蓋鍋柚子皮即可)


柚子剝肉


燒一鍋沸水.放入浸泡過的柚子皮,煮十分鐘,瀝乾.


與冰糖放乾淨小鍋,小火慢煮,需攪拌以免燒焦.


待冰糖溶化,柚皮黏稠


放入柚肉同煮


柚肉遇熱出水


再中小火十分鐘,收乾.待涼.


裝入熱水消毒過的空瓶,再倒入蜂蜜.


 拌勻.進冰箱冷藏,一星期後可食用.


等不及,三天就開封了.


沖一杯熱熱的柚子茶再來一塊月餅,今早的餐桌很中秋.


謝謝雪美人和阿湯哥精美實用的贈禮,今天全用上了.

2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噢噢噢看起來真的好好喝
好想吃柚子
還有我真想念妳!!!!!!
你寄給我的信讓我忍不住一直哭
剛到那幾天真的好想回家喔
等我們視訊在跟你說!!!

PS 你那邊有我們跟婆婆吃韓式料理的照片嗎
因為我找不到!!!!!!!!

Doris 提到...

在你舊的相機裡阿!我那天沒帶相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