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是以外型酷似蕈類的松露而得名,巧克力本身並沒有松露這等高級食材的加入.

基本上,以沸騰鮮奶油與巧克力混合而成的甘納許為餡心,充份攪拌,經過確實乳化,再裹上一層經過調溫的巧克力,最後滾上一層巧克力粉,松露般的巧克力於焉誕生.



外層裹附的調溫巧克力,以一層脆皮形式包裹綿細柔滑的酒香甘那許,混雜可可粉的苦味,不加糖的巧克力,濃郁中更有餘韻.


朋友花了近五位數的價格,上了這堂巧克力的製作課程,慷慨與我分享食譜,家中現有的可可粉顏色稍淡,用深色可可粉做出來的巧克力更有松露的感覺.

4 則留言 :

Erica 提到...

頗像早上新聞報導的那顆在拍賣中被標下的頂級白松露!一顆以近三萬元賣出呢!可能會被美食家嘲笑吧...我實在不解松露除了稀少名貴有点香氣外,究竟好吃在哪兒?我還覺得這種像松露的巧克力好吃多了..哈哈哈...

Doris 提到...

物以稀為貴,蕈類的香氣應該都大同小異,花大錢吃松露好像還不是我們一般老百姓消費得起的.自己做松露巧克力便宜多了,酒味香濃~,我很愛酒的,呵呵.

wyihting 提到...

好厲害喔這怎麼自己做!!
我今天買了兩盒松露巧克力給你們耶
都是香檳口味的 :D

Doris 提到...

那我這次可以仔細比較一下home made和m.i.e.的不同.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