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舊香居 "逝去的匯藏----版畫展"




舊香居是隱藏在師大夜市附近的一家舊書店。

不同於一般舊書店或紛陳雜亂或書類繁多,這裡主要以美術藝術方面的舊書為多。空間雖不大,但排列整齊,幾張古老的櫃子椅子, 角落裡陳列的收藏,看得出主人的慧心巧思,把書店當成自家生活的空間經營。

第一次走進這裡,就有一種恬靜安然的感覺。除了舊書,也有少部分折扣不錯的新書, 其實不必非得要為尋書而來,推門進來走一圈,拿一本喜歡的書,骨董圈椅上隨意憑靠,這裡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一種靜謐懷舊,典雅宜人的氣氛享受。


今天正逢地下室有版畫展,70位在1959至1966年畢業的師大藝術系學生,在學生時代的版畫習作展覽。


很多後來都是在台灣藝壇占有一席之地的藝術家,如林惺嶽,陳英德,王哲雄,謝孝德,王健....等。


透過畫作,感受一些大師當年對藝術的熱情。


很難得看到這麼完整的收藏。


剔紅花瓶, 蓮座上的釋迦牟尼,增添展覽空間的安詳和諧。


十字連接的四簇雲紋中式長椅,與版畫同樣具有歷史的味道。


第一張按下快門的畫作,恰巧 也是廣告單張上唯二的圖片之一。


其實是被這個標題吸引。


"初試啼聲"----- 顧重光


林惺嶽的作品


謝孝德的作品 無題。


王建    母與子


角落裡的靜物


樸拙自然的擺飾


小而美的書店,小而美的畫展,值得前往參觀欣賞。

資料來源: http://blog.yam.com/jxjbooks/article/36371727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愁在數不清的歲月裡」這幾個字,的確引人進入一種時空的深沉,舊書坊的擺設、排列整齊的書籍,開啟一頁頁塵封已久的記憶情懷,希望都市裡多一些像這樣人文氣息的場所,讓我們的心靈有一個洗滌
沉澱的空間,謝謝Doris慧心的介紹與分享‧
- Globus

Doris 提到...

謝謝Globus細心留言.相信台北還有一些這樣的藝文空間,待我們一一尋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