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我願意"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與血管型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都是俗稱的老人癡呆症。不論是腦組織萎縮、大腦皮質出現病變,或是血管栓塞引起小中風, 或血液中的電解質不平衡,都會引起類似的症狀,健忘記憶力喪失,隨著病情的加重,語言能力,空間辨別能力,認知能力逐步衰退。 病情惡化的途中,有的患者會伴有被害妄想幻覚, 行為語言粗暴等現象。


面對失智患者在得病初期, 經常重複的叨叨絮語,偶發憂鬱,情緒低潮,常常被家人忽略,僅僅以一般的老化退化看待,直到行為失控,出現傷害,病情已悄悄醞釀多時了。。。


最近常聽到這首歌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我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我願意"是由黃國倫作曲,多年前他正值人生低潮到處投稿不成信心全無下有一天跪禱在上帝面前發誓不為名利只願為上帝寫一首歌感謝上帝的愛與照顧真誠的禱告結束後,神奇地他的腦海中緩緩流洩出一首旋律經過填詞由當年不知名的歌手王菲詮釋沒想到這首歌讓王菲一歌成名變為天后"我願意"一路大賣流傳至今膾炙人心百聽不厭

王菲當年不信上帝把傾唱的對象投注在思念的愛人身上唱出令人動容的真情感人至極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初為人母的年輕媽媽常把這首歌唱成 "我願意餵你我願意餵你 ....",哺餵天使般的嬰兒多麼讓人驕傲滿足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婚禮聖壇前一對新人熾熱的兩顆心,"我願意.." 回答得總是直接爽快迫不及待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坐在國家音樂廳裡台北四重奏演奏的 "我願意",又一次響起小提琴的音色淒清哀怨纏綿悱惻動人心弦催人落淚....


如果人一定會老逃不過失智遺忘不管當年的"我願意.."是單向還是雙向經過多年起了質變還是量變,在癡呆退化的未來可不可能還有一份真心誠意無視另一半的雞皮鶴髮無助哭鬧依然承諾年輕時的肺腑相許," 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那是終此一生最大的福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