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三月





三月   
微微的小雨  
溫暖的陽光
和風在心中吹起


三月
淡淡的三月
像那夜細細的低語
像古老古老時唱的那首歌

三月
讓 髮絲拂一臉的笑意
讓 春風輕快我們的腳步
讓 小雨灑在我們的心底
讓  笑語留在你我的記憶裡


這是多年前寫的一首歌,記錄當年繽紛三月裡爛漫的少女情懷。多年後的今天, 同樣是"櫻"飛草長的三月, 陽光和煦, 花開依舊, 大自然的奧秘引領我譜下另一首鋼琴小曲。這是四季裡的第一個樂章,萬物從無到有,萌發初放,生命多麼美好!



8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oris, 正式宣布:妳是我的偶像!
之前不知道妳花藝琴藝廚藝與擅於文字寫作之外,還會作曲作詞,真是大大失敬!聽這首清新活潑的曲子,從妳的指尖流暢洩出,心情整個也跟著變得輕鬆愉快起來!連續聽了七遍都不過癮。也想聽妳的"三月"啊!
還有還有,那些漂亮的花兒果兒照得好不稀奇,平凡的酢漿草花和桑葚都拍的美極了,絲毫不輸給大家讚嘆的櫻花,我也看了七遍看不膩。真是點石成金!
有空時,請再多拍點、多寫些,讓我們沒這天份的人也能從欣賞中提升些啊~

Angela

Akasa 提到...

Dear Doris,
Your music evokes a deep sense of peace and harmony which truly reflect who you are. It is an enchanted passage of the celebration of nature, your heart and soul!! I also enjoy your other creative expressions that you have been offering. Truly amazing manifestations of the multi-dimensional gifts you have. I salute to your incredible creativity and beauty!!!

匿名 提到...

Doris, 請問妳倒底還藏有多少才華沒有秀出來啊?喜歡妳"三月"的歌詞,感覺清新淡雅,卻饒富深意,應該是朗朗上口的好歌。
沒想到妳鋼琴也彈的這麼好!又會作曲,整曲結構完整流暢,感覺有蕭邦的味道,非常好聽!
想起我們的鋼琴老師汪老師,當初不論是自動自發的學鋼琴還是被父母逼的學鋼琴,經過多年後那種對鋼琴及音樂的熱情,卻是愈來愈濃烈。
~ Alan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的確我應該用”狠狠地”字眼表達我心中讚嘆之意!
但這樣就把這清新優美的意境與園地給破壞且拉低了.

自己總覺得有點小小的慧眼,
但每當妳將作品呈現出來時,
雖然恬靜但心靈就是會被敲起陣陣的悸動與滿滿的溫馨
Angela說得好:就連那平凡的酢漿草花和桑葚都拍的美極了
讓我這張揚的人都不敢用譁然的語調胡謅亂語

能圍繞在妳身邊分享這美好與細緻絕對是幸福的~~~~~~

心儀的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Angela,

你才是我最尊敬最崇拜的偶像, 一身學問並且寬大為懷熱心助人, 沒有你, 我們這群失散多年的同學, 如何聚首? 與你相比, 我這一點雕蟲小技真的是微不足道,辦家家酒而已!
春天來了, 隨便路邊的野花都嬌豔吸睛, 隨身攜帶相機出門, 常常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醡漿草的花真的很美, 桑葚是大伯家種的, 謝謝你看得這麼仔細,你的留言我是真的看了不只七遍, 樂暈了啦!
謝謝Angela, 你的溢美之詞會讓我更加努力!

Doris 提到...

Dear Akasa,

感謝音樂的連線, 讓我們重新認識, 重建友誼. 謝謝你不斷的讚美與鼓勵, 讓我鼓起勇氣, 與大家分享我的音樂. 我會繼續 在音樂創作的路上, 忠於自我, 只問耕耘, 不問收穫, 在音樂中怡情養性,在音樂中享受生命.
音樂路上有你相伴, 真好!

Doris 提到...

Dear Alan,

我哪有什麼才華 ? 在你面前, 我大大獻醜了!你用了大音樂家的名號來讚美我, 只怕氣壞一堆樂迷呢!
我們真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 讓我們從小接觸音樂, 也許當年學得不情不願, 現在卻變成生活中的一種信仰, 喜怒哀樂都靠音樂宣洩慰藉.
是的, 應該還要感謝汪老師, 我也常想起她.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謝謝你, 你的讚美就像你得外表與內在一樣甜美,
能與你分享我的音樂美食, 真的是我的榮幸!
有友如你,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