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聖誕馬卡隆




女兒在臉書上寫著: one thing I love about Christmas is I get to play with my food。的確,為甜點換裝,研究餐點的新造型,真的是在每一個節日來臨前,讓我開心挑戰新鮮,期待歡樂有趣的地方。

再做馬卡龍,這次用的是義式蛋白霜的做法,利用糖漿沖入蛋白,質地比較細緻。內餡用的是白色巧克力加鮮奶油。



本想營造白色聖誕粉嫩的感覺,紅藍相加,不小心下手太重,顏色濃了一點。



女兒很細心,一筆一畫畫出雪花霜飾。



謝謝 L&E 送的禮物,和我們的甜點意外的搭配。




 經過包裝,收到馬卡隆棒棒糖的孩子們笑開懷。 


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和女兒玩樂創新,樂此不疲。聖誕節的晚上,女兒一邊幫我洗碗 ,一邊感性的說,很高興身為我的女兒。如果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對我來說,女兒陪我做了很多未做想做的事,我想說,女兒是我今生的知己。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妳們母女兩位佳人不僅創新是高手還是快手來著,
這數日來精彩傑作令人目不暇給又溫馨無止啊~
拿到馬卡隆棒棒糖的孩子們晚上做夢嘴角都會帶著甜甜的笑意呢~

這次馬卡隆顏色好典雅特殊,原來顏色是自己調製的,功夫真是了得!
再加上朋友送來的禮物讓畫面呈現既溫馨又潔淨之感
自己雖然不是教徒,卻彷若身處神聖節日中
同承聖經故事之薰染心享喜悅氣息之滿溢般的幸福~

常常能隨著妳美好文字敘述與精緻圖片的展現
讓生活跟著多彩且趣味橫生~ 真是我生命中的恩寵

妳細心的女兒是妳前世的知音
那我與咱家的 ㄚ頭的前世應該是既懶惰又聒噪的好朋友吧~
雖是令人見笑,但還是不減我心中喜悅之情啦~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歡迎前來分享我和女兒的即興創作, 不過我是參考了網路上其他玩家的作品,不能算是獨創. 典雅的灰藍色配上白色雪花, 的確有潔淨神聖的感覺, 馬卡隆更顯高貴. 做成棒棒糖, 純粹討孩子們的歡欣.

不論是懶惰聒噪, 還是興趣嗜好,生活中能和女兒有共同的交集, 都是幸福的, 讓我們永遠當女兒的好朋友~

謝謝Sherry的心情分享.






匿名 提到...

等一等.....揉揉我的眼睛,天啊!從未見過如此美麗雅致的馬卡龍,只能用精雕細啄、仙斧神工來形容了!簡直把食物化為不朽的藝術品,當然這不朽又可口的藝術品最後還是得下肚,化為滿滿的幸福,是不朽的幸福!特別喜歡這種副合的灰藍色,極其高雅而耐看......
女兒是妳前世的知音,妳們倆都是上天派來讓世界更美好的天使喔!
~Alan

Doris 提到...

謝謝Alan極力的讚美~

有時候做點心,真的不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只是想挑戰一下自己的能力,營造一點過節的氣氛,簡單的說, 窮開心啦~

大藝術家也喜歡這顏色啊, 看來我調色不俗,呵呵~ 天使說,笑壞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