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邱德國文團隊" 抄襲事件


今年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情人節。。。


情人節的下午閒來無事, 翻閱三年前寫的一篇文章"不一樣的情人節" ,隨手複製了一段話 ,貼進google,我想這是部落客查驗自己的文章有沒有被竊用最簡單的方法,結果google 顯示出的第一筆資料, 居然不是我的文章, 而是"邱德老師國文團隊" 部落格裡 一篇名為" 守候一生  一生守候" 的文章, 文中一開頭他提到聽了一個"最感人的故事,沒有鮮花巧克力,沒有青春洋溢", 這是我文章中的一段話 ,之後他的文章一字不漏 抄襲我整篇"不一樣的情人節"。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無名小卒 ,不會碰上文章被抄這種事,一旦碰上了,生氣緊張,在對方的部落格和臉書上留言時,全身發抖,半天敲不出一個字來。

他立刻刪除部落格上的文章,但是沒有公開道歉 ,毀屍滅跡,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堂堂為人師表,全省擁有二十多家補習班的團隊,錯誤示範引用別人的文章,不註明出處,不附連結,這不是剽竊的行為是什麼?

非常遺憾發生這樣的事,也讓自己警覺著作權的保護,刻不容緩。

非常謝謝臉書上的朋友為我聲援打氣,更感謝Angela 及時為我留下證據 。

我的原文連結 :"不一樣的情人節" 

故事中朋友的父親目前中風,朋友退休在家與父親同住,每天接送父親復健。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抄襲 絕對該譴責
但千萬別氣壞身子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是他們名譽受損,我沒有損失,不生氣了.

謝謝溫情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