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魚肚羹



清冰箱,發現冰庫裡還剩一小支乾魚肚,拿出來做一碗一直想做卻沒做的魚肚羹湯。

魚肚就是曬乾的魚鰾,煮製前需先經過水發的步驟,水發魚肚的方法,請看: 雙冬燴花膠

魚肚經過微波後,放入沸水中煮沸,小火燜煮約一個鐘頭至筷子可以輕易插入的軟度,(或放電鍋多蒸幾次,至自己喜歡的軟硬度。) ,涼透,切成細條狀。



魚肚富含膠原蛋白,發好的魚肚沒有一點腥味,只有柔韌的口感,所以這道羹湯的鮮美,完全來自其他配料。

干貝洗淨去沙,放小碗,加水淹過表面,放電鍋蒸兩三回至軟,拆絲,備用。
雞胸肉二分之一個,片薄,切絲,加半個蛋白,少許太白粉,鹽,扮勻,備用。
煮熟的綠竹筍一支,切絲。
韭黃摘洗乾淨,切小段。
雞骨高湯一小鍋。
  

濾過的高湯煮沸,依序放入筍絲,雞絲(快速打散),干貝絲,魚肚絲,少許鹽調味,起鍋前灑入韭黃。



由於食材都經過事前處理,胸肉易熟,所有材料入鍋後即可熄火,以保食材的鮮嫩與韭黃的爽脆。上桌時可隨個人喜好,酌加胡椒粉或紅醋。

一碗家常的雞絲魚肚羹,配上一大塊自己手做的法國麵包,中拼西湊的午餐,也不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