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翻糖藝術蛋糕




那一天,陽明山上,春風和煦鳥鳴啁啾,花園裡苞的盛放的飄落的櫻花點綴其中,當帕海貝爾的卡農緩緩響起,我們見證了一場莊嚴又浪漫的草地婚禮。

女兒的戶外婚禮自己親手籌劃,大大小小的聯絡租借採買一手包辦,我沒能幫上什麼忙,只是答應她做一個美美的婚禮蛋糕。這次玩真的,東城買糖西城買粉兵荒馬亂了一個禮拜。

上網買了蕾絲模,刻意挑選了古典的花燭圖案。做了兩片,正好可以圍住八吋蛋糕整整一圈。



圍上蕾絲的翻糖蛋糕,讓人驚艷不已,看似複雜的圖案,有了蕾絲模,新手也能做出高難度的圖案。



真正花工夫的,反而是看似簡單的條紋圍邊,我大概花了兩個鐘頭圍這個十吋大的蛋糕。


還好落在一起,效果還不錯。



參與這場婚禮的來賓,都對這場婚禮佈置讚不絕口。這是用餐區,所有桌上的燭台花器都是女兒上網買來,再重新噴上金漆,花藝的部份則是情商同事負責,手法專業,大家都對這個建築系的大男孩刮目相看,給予熱烈掌聲。



這個拱門也是當天被取景最多的角落,幾個好同學好同事半夜摸黑拿著手電筒合力完成。典禮結束後,大家都捨不得離開,排隊上場狂按手機,女孩們在此親吻擁抱歡笑飛跳,想要留下最美麗的回憶。自然,新人也在這裡分切蛋糕。


女兒指定檸檬口味,清爽不膩,非常討喜。




大家對我的蛋糕紛紛好評,女兒還說,飯店經理想要請我去教做蛋糕,真是太讓人意外了!看來我要多多展現我的花藝,因為我真正擁有教師資格的是池坊花藝啊!



女兒從出生就倍受寵愛,相信少有孫女會被爺爺奶奶如此歡喜迎接,因為孫女的到來彌補了他們沒有女兒的缺憾。被寵愛如公主般的成長過程,凡事都充滿唯美的幻想,這次又蒙老天爺眷顧天公作美,讓婚禮順利進行,還遣來熱情的陽光,雖然裸露的香肩意外被親吻曬傷,紅紅的印記卻是上天最溫暖最溫馨的祝福。總之,一切圓滿,賓主盡歡,盡興而歸。

玫瑰花瓣紛紛灑落
玫瑰花毯輕輕走過
未來
不論歡樂與辛苦
勿忘初心
勿忘櫻花樹下
今日的

愛你,祝福你,永遠幸福!


7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見證了一場美麗的婚禮! 真心祝福這一對佳人永遠幸福快樂!那天一切完美--天氣,場佈,尤其是妳的蛋糕更令人驚豔不已!以妳的花藝加上糕點的手藝是絕對可以開課啦!~~Erica

Doris 提到...

每個女孩都會夢想一個夢幻式的婚禮,Alice很幸福,擁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的寵愛,美夢成真,謝謝你那一天的參與和幫忙。開課,我比較想開花藝課,呵呵~

wyihting 提到...

親愛的媽媽真的非常謝謝你幫我做了這麼多!
蛋糕真的太美了,婚禮這麼完美也要謝謝你跟爸爸的幫忙和贊助!

永遠愛你!

Doris 提到...

你永遠是我們的寶貝,我們也永遠愛你!

匿名 提到...

在此誠摯的恭喜Doris! 女兒出嫁的大喜之日,精心佈置的婚禮,母親用愛心親手製作的美麗蛋糕,在人生最重要而浪漫的一刻,送給最疼愛的寶貝女兒,真是意義非凡!從照片上看,這場戶外婚禮不論是花器、擺設,還是花卉、花色的選擇,發現妳女兒承繼了妳對生活品味的要求與聰明能幹的特質,也忍不住再度讚賞Doris所做的藝術蛋糕,與周遭場景、佈置的色調非常協調,更是一件精心設計、雕琢精細的藝術品,相信新人絕不會忘記母親愛心的叮嚀與祝福,也祝福新人,彼此相親相愛、相扶相成,永遠浪漫又幸福~~~

Alan

Do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ris 提到...

謝謝Alan的祝福與美讚!女兒愛美,講究氣氛,每個節日都要精心策劃,碰上自己的大喜日子,自然更要求盡善盡美,不放過任何細節。她親手為每一位來賓寫小卡片放在桌上,前一晚忙到半夜,不知道大家是否珍惜,我是當寶貝一樣收藏起來。真的很開心,一點沒有嫁女兒的依依不捨,可能時間還沒到,這只是一場婚紗外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