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春宴





櫻花季漸漸進入尾聲,今年沒有刻意追櫻,但是手機裡還是滿滿的櫻花照片,桃紅淺粉,團團密密。

第一二張是在陽明山後山公園拍的,花季已過,難得有一棵晚開的吉野櫻在春陽下全力綻放,粉瓣細蕊不只蜂蝶爭食,還引來一波波排隊合影的人潮。

第三張以下的櫻花是在貓空"騰御櫻"拍的,這裡的櫻花沿著山坡地種植,由高而下相排成林。我們拾階而下,繞過谷底再迴旋而上,揮汗回首,只見山腰處一片粉嫩,青山嫵媚近在眼前。

最後幾張是河堤上的杜鵑和不知名小草,紅黃紫,冶豔綿延,喧鬧嘩笑,一路行遠,一路招搖

乍寒還暖,春光爛漫,三月不淡,三月如此奔放。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好不容易下雨了,雖然該拍額稱幸,但真的濕濕答答很不清爽。
來你這一看嫣紫花紅豁然開朗,讓春天美好燦爛從頭披灑漾開。天氣再濕也會忍耐下來 ~ 感謝你。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我是個杞人,最怕缺水鬧旱災,今天終於下雨,稍減憂心,希望雨再多下一點。濕答答的確進出不方便,騎機車要更加小心喔。

我運氣好,上個禮拜天氣不錯搶拍到春華浪漫,很開心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