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燈籠果飯




前一陣子網路上瘋傳的蕃茄飯,方便又好吃,大家都做過了嗎? 

就像平常做飯一樣,洗淨米量好水,放進一個大紅蕃茄,按下開關,等開關跳起來,扮一扮,簡單的蕃茄飯就完成了。

蕃茄飯還有豪華版,可加入任何喜歡的蔬菜魚肉。除了番茄飯,江浙菜飯,廣式臘味飯,甚至西班牙海鮮飯,都是一個電鍋就能搞定一餐的簡單料理。



前幾天,意外地在市場買到燈籠果,外型可愛,撥開薄如蟬翼的燈籠外衣,只見中間一顆鵝黃果實,蓮子大小,觸手有油膩感,漿果的口感裡有三分蕃茄三分金桔的酸甜還有一種很奇特的味道,我覺得像是切達乳酪(cheddar cheese)的氣味。

燈籠果單吃,扮沙拉,做果醬都可以,也可以運用巧思拿來當作甜點裝飾。



新鮮食材,簡單做,和米一起下鍋,煮成燈籠果飯。



煮好的燈籠果飯不急著吃,扮一扮,讓熱騰騰的水氣散發一下,飯粒會更加Q彈飽滿,燈籠果的酸味也會被蒸除大半,軟糯有蜂蜜香。

冷卻的燈籠果飯,入嘴有醋飯壽司的錯覺享受,很想捏一捏做成握壽司看看,應該也很不錯。



沒有配菜,連吃兩大碗。

是漆碗陰翳生涼,還是果飯滋味太香?

白色的米飯以黑黝黝的木製飯盒裝盛,不僅視覺上美觀,也能刺激食慾,谷崎潤一郎說的,沒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