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黑香禮讚 (芒果夏綠蒂)




那天在水果攤上與新品種黑香芒果初次相遇,綠油油的外皮遠看以為是未成熟的酪梨,老闆切了一片請我試吃,土芒的香氣裡有濃濃的龍眼香,汁甜如蜜,比水蜜桃還香甜細緻,令我驚艷不已,以為吃到芒果中的極品阿芳索了!

帶了十顆回家,大家吃得滿頰黏膩心花怒放,愛文在我們心目中的王座寶位,好像開始動搖了。 

單吃不過癮,想為它細妝打扮一下,讓它站上舞台,美麗現身!



做個雍容華貴的夏綠蒂吧!

先做手指餅乾,沒有加牛奶與油脂的分蛋海綿蛋糕的做法,口感比較蓬鬆。



再做芒果慕斯,黑香芒果肉330g快打成泥,取約三分之一放入小鍋和一大匙糖,加熱融化,熄火,趁熱加入四片冷水泡軟的吉利丁片,拌勻,隔冰水至涼,最後與100g打發鮮奶油混合均勻。




倒入指形蛋糕圍邊的模型中,進冰箱冷藏四個鐘頭以上。



從冰箱移出,鋪上切塊的黑香芒果,一小搓檸檬皮裝飾,簡單完成!



內餡的慕斯,一定要冰透,如果冰鎮不夠久,切開來就無法成形。


黑香芒果夏綠蒂,這是我為台灣果農嫁接技術的成功,致上最衷心的敬佩,喝采,與禮讚 !

~~~~~~~~~~~~~~~~~~~~~~~~~~
後記:

這是父親節為我們家把拔做的水蜜桃芒果夏綠蒂,原本阻止我叫我不要自找麻煩的他,結果連吃兩盤。



內餡加了很多水果丁,清爽可口,可惜冰鎮不夠久(也許吉利丁該多放兩片),切開來攤成一片,兒子說像水果沙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謝謝E送我這支刨檸檬皮的刨子,真的非常省力好用!

之前做過的草莓夏綠蒂,歡迎參考。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圖文並茂,真是太令人垂涎三尺了。

今年家裡也常大口大口吃芒果肉,
喝甜滋滋芒果汁,
幸福無比 ~~~~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今年乾旱,芒果盛產,品種也愈來愈多,我不但鮮吃還做了一些果醬。

芒果吃多如果過敏,據說破布子可解毒,不過還是適量就好,吃到身體不舒服就得不償失了。

芒果又甜又香,吃芒果真的有幸福無比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