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茴香雞肉捲




聖誕假期持續中,今天晚餐做了一個簡單快速的聖誕餐,其實是為了消化一塊退了冰的雞胸肉。

最近愛上茴香,接連買了兩三次,包了好幾次水餃,還剩一些,拿來和紅椒一起包進雞肉裡,翠綠鮮紅的一定引人食慾。

雞胸肉左右兩片攤開成蝴蝶狀,灑一點鹽抹勻肉身,鋪上切成長條的紅椒和茴香,用棉線綑綁成圓筒狀,我偷懶簡單用牙籤固定,表面再撒一點海鹽和黑胡椒,送進預熱到250度C的烤箱烤二十五分鐘,完成。



蔓越莓淋醬: 半碗雞湯加兩湯匙蔓越莓果醬,小火熬煮到適當濃度,少許鹽調味,熄火。



蘑菇節瓜芝麻葉裝飾,紅黃白綠都有了,色彩繽紛滿滿一盤。


前後一個鐘頭,聖誕餐點美麗上桌。

傳統的雞肉卷的餡料有乾果麵包丁起司米飯,家庭料理簡單方便為主,喜歡什麼就放什麼,包裹住不會流出來就好。經過烘烤的雞肉很嫩,口味新鮮,今天的雞肉捲比一盤咖哩雞或宫保雞丁受歡迎,沒聽到抱怨雞肉不好吃。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Dear Doris,

這牙籤雞胸肉造型讓我笑了。
笑嘻嘻的2015 ending.

Sherry

Doris 提到...

Dear Sherry,

我也看著覺得好笑,獻醜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