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有鳳來儀



春天來了誰知道?我的陽台每天都會向我報告.

除了花草換裝,最近鳥聲頻頻,吸引我的注意.以往鳥兒駐足,多在牆上逡巡來回,瞻前顧後,隨時想飛,今天這隻,飛上簷頂,棲息花架,久久不去,莫非你想當這裡的主人?

給你來張大頭貼,為你保留座位囉.

趁著年假的最後一個週日,去了建國玉市,帶回兩件小品.看到陽台上拍出的鳥照,與新買的銅製鳥架香爐,如出一轍,金黃色的鳥喙,長長的尾巴,我對鳥類沒有研究,直覺這兩隻鳥應該是同一品種,心中暗叫,太巧了吧.


翅膀蓋可拆下,放進燻香.



這是另一件尋回的寶貝,雕工不俗觸感圓潤的竹雕,傻酣酣的醜模樣,古椎可愛,看了忍不住嘴角上揚.先生說像鐘樓怪人迦西莫多, 我覺得像濟公活佛.


仔細把玩,天啊!他手上抱得是什麼?又是同樣的一隻鳥嗎?
接二連三鳥來報到,有什麼徵兆嗎?

想太多,有鳳來儀,自古就是吉時吉祥的徵兆,想必今年的運勢一定........很......... .........
很鳥? ? ? 
不不不,絕對不是這兩個字.

3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哈哈哈
好可愛哦
但史特林居然又開始下雪又下雨
相當鬱悶

Doris 提到...

別鬱悶,幫你安太歲了,看到了嗎?

wyihting 提到...

沒有 哪裡有安太歲???!!!
先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