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美味絕倫macarron (桑葚狂歡節(五))




麥卡紅(macarron)是我心目中的甜點party queen, 對於它的愛恨情愁,曾經有一番小小的描述.這也是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e 的代表作,在巴黎,百年老店Laduree,名店Pierre Herme,更是以五顏六色,各式口味,極盡華麗的展現它們誘人的風貌,,吸引世界各地無數的甜點饕客,前去朝聖.

最近做了新鮮桑葚果醬,少不了也要為我自己的macarron歷史,增添一頁新的口味.




杏仁蛋白糊須攪拌到一定的濃度,擠出來表面才會自然平整,整體卻又是挺立不會四處流動,



成功的macaron,進爐三分鐘,就該有腳邊(pied)的出現.


五分鐘


七分鐘


八分鐘


下火再烤十分鐘,出爐,消了一點


我的裙邊(pied)始終太文雅含蓄,很想要烤出像佛朗明哥舞裙那樣的滾浪大花邊.



好吃的macaron, 外皮輕觸即碎,內裡溼潤黏牙


市售的macaron,常常只有一層表皮,真皮層中空, 很多人很疑惑,這有什麼值得名貴的?


它的保鮮期很短,頂多48小時,過了期限,不是皮殼回軟, 就是整個餅,乾枯脆硬.


這個點心真的很甜,研究一下,減低糖份,應該會更受歡迎.


烤培,填餡,擺弄,入鏡,macaron像是華麗的珠寶 ,須要小心呵護.
微酸的水果內餡,緩和了餅殼的甜味,輕輕咬下滿嘴香甜,仔細把玩它的精巧細緻,從裡到外,一手親自打造的甜點巨星,問我好吃嗎?
  
美味絕倫!!!



相關文章: macaron(二)





.

3 則留言 :

christina 提到...

我還記得幾年前坐在Champagne elysees的Ladurée 吃著macarron 那時的感覺 是太甜了 前年坐在銀座的L'osier 用餐送的各種口味的macarron 倒是讓我有種感動的感覺 不過還是自己做 可以控制糖分

wyihting 提到...

Laduree今天有愛麗絲限定款的點心盒子耶
不過蘇格蘭好像沒有這家店~

恭喜妳的macarron越做越美越做越專業!!!
感覺很美味 :D


對了我今天一直打給你們但你們都沒接
我想跟王逸帆說生日快樂!!!!!!
如果最後還是沒視訊到的話請記得幫我跟他說!!

Doris 提到...

在台北,macarron已成為高級餐廳或點心坊裡佈置的要角,高高的巨形玻璃容器裡,為數可觀的五顏六色,只許遠觀,無法品嘗,隱隱透露星級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