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烤壽司



母親節晚上,一家人外出吃了一頓大餐,消費高於品質,華而不實,外食回來,大多是這樣的感覺,不值得的是,半夜半睡半醒中,猛抓發癢的手臂,第二天早上醒來,皮膚過敏,一片紅腫,吃了不新鮮的食物,我的皮膚一定抗議.朋友常覺得疑惑,為什麼每樣東西都要自己做,外面買來吃,不是簡單又方便?

非不為也,實不能也.




以1:1糖醋比例,製做醋飯,平鋪海苔上,稍微壓緊,中間切開,兩片疊在一起.


灑上味島香鬆,再擠上美乃滋,放烤箱最上層上火250度,烤五分鐘.


簡單快速的親子料理,出爐

放上一片昨天做的糖煮鳳梨,更增甜美.


摘一朵陽台上的石蓮花,幾撮薄荷,加入鳳梨,蘋果,奇異果.


再加400cc的水


快打三十秒,綠色鮮果汁完成,正好兩杯.


我們的簡易午餐,烤壽司配綠果汁,薄荷清香醒腦,多放一些會更好喝.


忍不住要為國產 品做一下廣告,比一般米貴三成,卻只有日本米四分之一的價錢,煮出來的飯粒粒渾圓,顆顆飽滿,做壽司Q彈飽實,前一次去Costco抱回來的好康.


3 則留言 :

Erica 提到...

天啊,你也過敏嗎?我那晚吃完回家后,紅疹不但没好,反而變本加厲,藥物也壓不下來,我還想是我貪吃,吃了不該吃的,現在看來,餐廳食材不够新鮮,可能也推波助瀾了一下。烤壽司配果汁,很清爽的組合,對紅疹有功效嗎?

Doris 提到...

皮膚過敏時,魚肉蛋奶都碰不得,儘量素食,蔬果汁算是清腸胃吧.
我沒有很嚴重,輕食兩三天,好得差不多了,你如果還癢,應該看一下醫生.

wyihting 提到...

Joyce East怎麼會這麼糟糕!!!!
你們吃了什麼呀????

噢我好想吃壽司
這邊的米都很不怎麼樣
而且大部分都是泰國長米 :(

對了 提醒我下次要帶一大包香鬆粉來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