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今天吃什麼?




傍晚時分,先生進門,一見我就問,今天吃~什~麼~?

很熟悉的一句話,這是孩子們在家時,常問的一句話,也許是餓了,也許是心中有所期待,其實他們心裡想的應該是,有什麼好吃的嗎?

當媽媽的聽到這句話時,總會想辦法給孩子們一個滿意的答覆,讓他們面露驚喜,耐心等待. 能夠天天期待媽媽的廚房,端出好菜,應該是幸福的吧,能夠滿足一家大小的味蕾,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也是我最大的快樂.

泡菜牛肉燴飯,非常簡單,其實是在costco吃到的促銷試吃,一小碟,熱氣騰騰,香辣夠味,配上粒粒飽滿的白米飯,一下肚,腸胃全醒了,大腦很賭定,今天要泡菜牛肉吃到飽.

買了壽喜燒牛肉回家,切小塊


一包冰箱裡放了很久的韓國泡菜,本來是要寄給女兒的


拿出新買的陶磁平底鍋,爆香洋蔥


牛肉泡菜加進來,保留一半的泡菜後放,增加口感,


小火燜煮十五分鐘


再倒入剩餘泡菜和湯汁,拌炒數回,太乾酌加開水



這是女兒的最愛


再加一碗芥末子油醋涼菜 


簡簡單單,吃得過癮!


4 則留言 :

wyihting 提到...

喔喔喔喔我好餓
我下次也想來做
可是英國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切片的肉 :(

雪莉說他也好餓!!!!

Doris 提到...

我以為你常做這個.
沒有切片 就用碎肉 或把肉塊切薄 喜歡什麼就加什麼阿 雞胸肉比較嫩 應該也不錯.

christina 提到...

最重要的是 媽媽做出的菜餚 小孩子先生就會吃了 覺得幸福 比起任何幾星的餐廳還是甜點店都還好 今天做了女兒要的草莓穆斯蛋糕 上面裝飾各種berries 壽星吃得好高興 老爺也好高興 那樣子辛苦就值得

Doris 提到...

自己做的東西,安全衛生是真的.
有你這個能幹的媽媽,你女兒是超級無敵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