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與女兒的下午茶約會



女兒回來三個禮拜,匆匆地又走了,朋友說你忙壞了吧,天天要做好吃的給她補一補.

其實沒有,三個禮拜,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她一回來就忙著陪爺爺奶奶,拜見外婆舅媽,見同學,約好友,大多在外面聚餐,台北好吃的名店太多,想嚐鮮的口袋名單一長串,在家吃飯的機會寥寥可數.也是,把握相處的時間比較重要, 找幾家布置典雅氣氛迷人的店,享受歡聚時光,藉數位相機一一記錄,可供日後無限回憶.

這是某個非假日的午後,一家三口(弟弟開學回學校了),來到新開的名店,享受高貴的下午茶.



 入口處,法國麵包的擺飾


餐廳一角


三樓是米其林三星主廚開的午茶店, 五樓才是餐廳.


 menu裡都附甜點照片.


 兩人份下午茶,可選一樣鹹點,兩人再各挑一樣甜點.
我們點了雞肉三明治(好吃),覆盆子千層派,蒙布朗(大推),另外兩樣甜點,麥卡紅(ok)和費南雪金磚蛋糕(普普)是固定的.


女兒的爸爸肚子餓,點了義大利麵.好吃是好吃,肚子餓來這裡,絕對吃不飽的.


加點的一小簍麵包


 可以油醋沾著吃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黑橄欖麵包,我很喜歡.


蒙布朗內層酥鬆,加上外層栗子泥,細緻好吃.女兒的最愛.


 我要了一壺花茶,可續熱水.
想好了,下次來,要到吧台挑選幾樣喜愛的麵包甜點,再加一壺熱茶,這樣的點法可以嚐到更多的口味.


很有份量,設計頗有特色的水壺,出自名家STAUB的產品.


我們的坐位,一抬頭就是麥卡紅的吊飾,經典的法式甜點.


這幾天,坐在電腦前,重複又重複地看著三個禮拜來照的相片,有很多與女兒在一起的片段囘憶,女兒在螢幕上開心地笑著,我看著看著不禁眼熱鼻酸了起來.

在機場送行時ㄍㄧㄥ住的眼淚,四下無人的此時,爭相奪出.分不清是高興心喜,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人見人愛的孩子,還是擔心不捨,往後的這一年,新的環境她是不是能安然度過.

一個女人的一生,身為被父母呵護的女兒角色時,無憂無慮,最是幸福.我無法預見將來,卻衷心希望,生性開朗,命屬太陽天梁的女兒,除了能為家人朋友帶來歡笑,也能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太陽,一個比我們還愛她的太陽,永遠照亮她,溫暖她.


.

2 則留言 :

Erica 提到...

多麽温馨甜蜜的下午茶約會啊!

你放心...我看到這個人美心美的女孩,已變得堅強獨立,未來一年必定能安然快樂的渡過!也祝福她事事順利,早日學成歸國!明年有機會,咱們一塊兒去英國看她吧!

Doris 提到...

謝謝,她是個好命的人,走到哪兒都受歡迎,我唯一放心的就是她應該不會輕易與人樹敵.
怎麼你的留言也讓我熱淚盈眶,是秋天來了嗎?這兩天很容易莫名傷感.還是我老了,皮肉鬆弛,噙不住眼淚?
孩子很快就單飛了,要多把握與他們相處的日子.

你們會的,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