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芭樂冰淇淋



看似草莓口味的一身粉紅  ,這不是草莓冰淇淋。


服飾設計裡經常有復古風潮捲土重來,歌壇也常見懷舊老歌回鍋新唱,連電影都在塵封的歷史裡尋找題材, 那麼美食流行,是不是也可以在古早的口味中,嚐試新的出路呢?


多年來, 早就習慣泰國芭樂的甜脆多汁, 取代土芭樂的青澀寡肉。最近常看到紅心芭樂在市場中出現,記得這是小時候曾經吃過的芭樂, 不知是不是養生減肥的推波助瀾, 紅心芭樂又紅了起來?


紅心芭樂是台灣原生種, 香氣濃郁,吃軟不吃硬, 拿來做冰淇淋可以保留芭樂的特殊香氣。


看看多美的紅配綠。




雖然芭樂中間帶籽的果肉, 香氣最濃,但是為求口感細緻,我還是一一挖掉中間的籽,只留帶皮果肉。
加了一點優酪乳,取代牛奶。(可酌加砂糖 ,增加甜味。)




快打三十秒, 紅心芭樂化身為濃濃粉嫩的瓊漿玉液。
倒入冰淇淋機, 攪和二十至三十分鐘。




今天攪拌時間長一點, 三十分鐘, 打算直接舀出來吃。






有義式冰淇淋的感覺, 微微酸甜,柔滑綿細。
優酪乳的酸可以提昇芭樂的香氣,比起牛奶更勝一疇。








為什麼家用冰箱沒有這樣的溫度,可以保持冰淇淋在凍與不凍之間?





除了台灣紅,中國紅,也許將來會有一種流行, 芭樂紅。

2 則留言 :

christina 提到...

我超愛芭樂的 這種品種的 香味十足 比現在那種大的芭樂 應該香氣棒多了 做成冰淇淋 應該是很美味的 芭樂便宜又健康 要是我住台灣 也會天天吃的

Doris 提到...

芭樂便宜健康,熱量又低,是養生減肥的最愛. 這個品種軟糯香濃,更適合加工做成甜品,還依舊保留原有香氣. 不過它的籽太堅硬了, 一定要拿掉.